肉松陨石包

一个子博
垃圾桶+摘抄本+生活碎片


*


又到了深夜沉吟反思,白日死性不改的时候

在家呆了近四个月,除了发胖长痘失眠外,我一事无成

并非自谦,残酷事实如此

我变成了一潭死水

不想聊天,不想出门,不想起床,不想吃饭

只想关着门缩在被子里

但老人家总是敲敲门叫我“怎么关着门”“该吃饭啦”“出来走走”

我便只好幽魂似的出来走秀

每在饭桌上我都觉得痛苦,妈妈和姥姥谈家长里短,在我看来都是废话,因为自知自己更不正常,所以一个劲埋头扒饭,只听不插话

能说废话和能听废话真好啊

可惜积极情绪不肯光顾我

其实负面情绪并不完全坏,它警醒人类远离危险

但在我这,它响的太久,已变成了柔和的闹钟响铃,再吵不醒人

我好害怕

我害怕我自己这种害怕一切拒绝一切的姿态

我得了一种害怕生活的病



评论